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孕] 22W~25W 高層次超音波+妊娠糖尿+ 來攪局的帶狀皰疹 (哭)





第22週~23週

大約從21週後期,開始有種沒有用托腹帶肚子很沈重的感覺,小希望真的一點一滴很有感的長大了,懷孕初期因為腰酸背痛的關係(發現每一篇孕期記錄必出現「腰酸背痛」,算是我懷孕記錄的靈魂人物吧!!),早早在懷孕初期腹部脂肪比真正的孕肚大的時候就買好了托腹帶,我買的是媽媽餵的這款,有人說膚色+蕾絲的設計很老氣,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反正穿在裏面沒人看到,而且穿比較透的衣服時比較不會那麼明顯,倒是蕾絲讓我覺得有點多餘,如果穿比較薄的衣服,蕾絲的痕跡就會比較明顯;除此之外,是蠻好用的啦,與肌膚貼合的那一面也蠻舒服的不會刺。


22週的時候自費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高層次超音波建議的檢查時間為20~24週,因為之後胎兒發育更完整了,似乎無法照的那麼清楚;  檢查項目其實應該就是詳細版的超音波,會仔細檢查胎兒的內臟、四肢...等等,愚婦才疏學淺請大家自行google,其實我做高層次超音波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要多看一下我們家小希望啦~ XD (被毆)


林先生原本對於高層次超音波是抱持保留態度,但是後來因為每次產檢跟他前世的情人相見的時間都太短暫,所以也很想要多花一些時間看個夠~  態度轉為積極...小情人魔力真的很大吧! (狀態顯示為被打入冷宮)


平時的產檢是在大里仁愛醫院,但是仁愛醫院並沒有提供高層次超音波的項目,找了一下台中有提供高層次超音波的診所,最後選定離我們活動範圍比較近的大新婦產科。


大新婦產科在台中還蠻新的,就在公益路鼎王的隔壁,候診時去廁所從廁所的氣窗聞得到麻辣鍋的味道...不知道在那邊的產婦會不會很想吃麻辣鍋?剛生完小孩可以吃嗎?... 離題了(跳一下),大新的設備好新,環境也不錯,當我們報到時才知道原來在大新做高層次超音波之後可以免費回去照4D超音波,只要付掛號費就可以了! 好大心的大新啊!!

高層次超音波費用為NT$2000,加上免費的4D超音波,好划算噢!(敲計算機)

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是陳院長,人非常和藹可親,在照音波的過程也很有耐心解說,照不同部位時都會解釋,尤其是照到內臟時,還會仔細說明現在這邊是哪裡,正常狀態應該是怎樣...等等;讓人還蠻放心的,最後醫生還切換成4D給我們看,但是害羞的小希望把手放在臉旁邊,最後連腳都舉到臉旁邊,好軟Q噢,生下來就可以送去李棠華雜技團了! 林先生說,他覺得小希望手腳舉起來應該是像我的睡姿(懷孕後喜歡抬腿睡),可見胎教真的很重要呢 !(推眼鏡) (話說這位太太您的睡姿也太豪邁了吧!)

小希望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正常,也讓爸爸滿足的看了30分鐘,檢查完成後,醫生會將照片&報告燒成DVD,之後如果要做4D,帶DVD回來醫生一樣會把檔案燒給你在裡面。

附上驗明女兒身的性別照一張(右邊那張醫生有特別標示,圖可點擊放大):




看不懂?沒關係,醫生沒解釋我也看不懂 (解釋了也看不太懂,但是知道是個女生就是了。)


第23週~第24週

這兩週非常的忙碌,懷孕初期陸陸續續就有在網路上研究手推車,23週左右開始認真的幫小希望物色坐騎(推車),鎖定了幾個款式後,有空的時間就去百貨公司&台中各大婦嬰用品店走跳試推,記得51勞動節當天,跟林先生跑了整個台中,尋訪了中友百貨、優兒房、金寶貝、愛吾兒、丁丁藥局...(在那天之前也去了新光,大遠百,SoGO,麗兒采家)整個台中跑透透。經過一番天人交戰&與10幾張小朋友好好告別後,隔了兩天,在金寶貝買了Aprica Soraria 749,真的好喜歡它優雅的外形喔~~(關於推車的故事之後再來寫一篇)






第24週~第25週

也許是經過那些天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的走跳+工作的勞累+睡眠品質不佳,發現肚子腰側上又開始長出了懷孕初期的孕疹,有點癢及刺痛,給林先生看,他說:「該不會是帶狀皰疹吧?」當時心裡還不以為然,原本打算不理它,但是在LINE上跟我阿母講到這件事情,她說,懷孕有什麼狀況還是看一下醫生比較好,加上下午那個疹子竟然在抽痛,立馬掛了當天晚上的婦產科門診。

沒想到進到診間才拉起衣服,醫生就說是帶狀皰疹,當下有晴天霹靂之感,壞消息中的好消息是,對胎兒不會有影響。 醫生開了藥膏給我抹,從此開始了我將近兩個星期的癢痛生涯。

從小到大我是那種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包,帶狀皰疹這種東西根本沒長過,沒想到第一次就獻給了孕期~真是多彩多姿啊! 據說是因為懷孕的時候免疫力比較低,所以在免疫力低下又疲累時,就容易發病。 剛得帶狀皰疹的幾天,尚未控制下來,從原本右腰側的一小塊開始往右後蔓延,睡起來就發現又長了一小塊,而且不時刺痛著,卻不能抓,等到皰疹寶包們開始長大後,又變成水泡,每天拉起衣服都滿目瘡痍、慘不忍睹,真的很想哭(但是哭了又怕負面情緒影響小希望,所以又把眼淚吞回去 ~<吸>) 。 時不時的刺痛讓人坐立難安,此外,又伴隨嚴重的疲倦感,到了下午三四點人還坐在辦公桌前,但靈魂已經都出竅了。

不過也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我復原的算蠻快的,不到兩個星期就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目前是結痂階段,身體也不那麼疲倦了。

如果有准媽媽們也很不幸運的在懷孕期間得到帶狀皰疹,記得要 1). 多休息 - 早點睡,找到機會就眯一下 2). 補充B群 - 體力會比較好,恢復得也比較快 3). 飲食清淡 - 避免油炸物&太重口味食物

個人遵守這些原則,覺得很快就把皰疹控制下來,也沒有太嚴重的神經抽痛~~


今天是25W+5天,昨晚吃完晚餐後空腹到今天早上,到醫院做糖尿篩檢。
美好的週日早晨,就用高濃度糖水(吼搭啦!)+三管新鮮現抽人血拉開序幕。

醫生是直接讓我做75g糖尿篩檢,糖水是配好的,如首圖。 喝糖水前先抽一管血,之後會拿到糖水,一根是20g/ 50%的糖水,所以總共要喝7根半!!!!  剩下半根賞給林先生,跟他一起分享 (逼他開口喝下去)。 做糖尿篩檢前就google很多過來人的經驗,什麼「很噁心」「超想吐」「喉嚨刺刺癢癢的」之類的...讓我超害怕。 實際喝的時候其實還好,就是很甜很甜的糖水,像甜度不能調整的50嵐那樣。 喝糖水的要訣就是要一口氣喝下去,不要拖拖拉拉歹戲拖棚,這樣只是延長受苦的時間而已;喝下去後,真的會有點不舒服,喉嚨怪怪的,胃也會鄒鄒的,有點反胃,但是還在堪忍範圍內。

喝完後一個小時再抽第二管,第二個小時再抽第三管。


早上八點多到醫院,弄完都快11點了,不但空腹(只裝著超甜糖水)還要被扎三針,這個檢驗對孕婦真的是有點殘忍啊嗚嗚嗚 (拭淚)

測完後,拉著林先生到對面的Starbucks買了無糖拿鐵+麵包,彌補我受創的幼小心靈 (很容易被收買的幼小心靈);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耶!!

接下來,就等下次產檢看報告囉! (fingers crossed)


哇嗚!我的孕期記錄竟然同步update到今天了!噢噎!(撒花)




週數:25W+
懷孕體重:+1 kg
小希望體重:約845g
症狀:腰酸背痛,帶狀皰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