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小資媽媽買物手冊】媽媽用品篇 - 衣著/內衣褲/保養品/營養品/其他

懷孕了之後,才發現生個小孩原來有這麼多東西可以買真是太棒了!

不但是小孩的東西超多選擇,就連媽媽自己的用品也很多呢!

現在孕期已經走完2/3了,媽媽自己該買的也買的差不多了,身為很大隻的小資媽媽(推眼鏡),就分享一下自己孕期採購的物品&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孕期衣物】
均價:約NT$500左右
數量:約5~6條褲子

上衣其實原本懷孕前就比較寬鬆的衣服都能應付的過去,所以上衣的部分買的並不多。
主要是下半身,肚子日漸長大就算是鬆緊帶褲頭的褲子也會覺得憋憋的,沒有彈性的牛仔褲就更不用說了!

傳統的孕婦裝款式多以背心款/洋裝居多,
像這樣&這樣:




跟本人style相差甚大 (褲裝派),所以不考慮!
再考量到懷孕期間穿的褲子,生產完後可能很快就退役了,價格太高的也不考慮!
轉向網拍選購~

剛懷孕時是冬天,所以買的褲子比較厚;孕期邁入後期,天氣也越來越也熱,孕婦體溫又特別高,原本買的褲子有些比較貼身的穿不住,所以又購入了短褲&七分裙。

我自己是在哈韓孕媽咪買的,純粹因為它的頁面對我來說最清爽、分類瀏覽最方便、最快可以找到想要的東西 (孕婦很容易失去耐性)。 買了幾次,品質還ok,有幾件台版、港版(應該就是大陸製的吧?)洗幾次版型比較容易跑掉,或者是有點小脫線,質感沒有韓版來的佳,但整體而言還算滿意囉!

另外,網路上很多人推的 曼蒂小舖愛戀小媽咪 我也有逛過,但沒買過。其實這幾間的貨大同小異啦!

心得:上衣還是在一般的服飾找比較寬鬆、尺寸大的衣服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在孕婦裝專門買。


【內衣褲】
均價:內衣/約NT$1300 左右;內褲/NT$399三件
數量:各三件




記得懷孕沒多久,在中友百貨逛到婦嬰用品時,被華歌爾-寶貝媽咪熱情的櫃姐(還有比專櫃內衣還要貴上一倍的價格給嚇的落荒而逃!

已經生產完的朋友跟我說,孕期胸部尺寸變化比較大,買孕期專用的內衣太浪費了(我也覺得),建議可先用原本的內衣加背扣,生完後再買哺乳內衣。

但是因為我被鋼圈勒的實在很不舒服,後來就直接購入可以從孕期一路穿到哺乳的孕哺內衣。最後購入了網路上蠻多人討論的 Bravado 絲雅系列 (官網介紹)還有Mamaway的全機能無縫哺乳內衣官網介紹,另外也在Bravado順帶買了延長背扣搭配使用。 這兩款都很好穿,包覆&支撐力都蠻好的,而且彈性大,我已經從懷孕初期穿到現在(30週++)了。 不過個人比較偏好Bravado,相較起來它的布料更柔軟一些。

內褲的部分之前在哈韓孕媽咪看到這款蘭岱絲MIT無痕提臀媽咪內褲(官網介紹),款式雖然超級阿嬤,但是看起來真的很舒服價格又可愛,就入手了。穿起來很舒服,彈性也大(一樣從懷孕初期穿到現在),而且包覆蠻好的,有點托腹效果。缺點是質料比較厚,現在肚子大了又邁入夏天,綁上托腹帶再穿上內褲真的有夠熱!夏天到了這款褲褲就比較不受青睞了!

心得:內衣褲不用一次買太多,可各品牌買個一件試試看,穿了適合再隨著孕期慢慢添購就好。

【保養品】
均價:不一定

其實我沒什麼資格寫保養品,因為我超懶得保養的啊啊啊~~~
尤其是身體保養的部分,懷孕初期買了一罐Bio-Oil護膚油,有一搭沒一搭的擦,中間又因為長帶狀皰疹而中斷了好一陣子。所以問我Bio-Oil好用嗎?嗯...只能說它蠻好吸收的,然後我目前還沒長妊娠紋...

臉部的部分,基本上還是維持原本的保養習慣&保養品,不過有避開一些比較刺激性的成分,另外買了芳療家的有機純露(官網連結)當化妝水/濕敷,天然有機便宜又好用,還可以不同味道混搭,先不論護膚效果如何,光是香味就很令人愉悅啊!


【營養品】
懷孕前三個月,只有吃紐崔萊的葉酸鐵GNC婦樂寶無鐵食品錠;後來GNC吃完後,改吃盼吶補(一直吃到現在還沒吃完,應該可以吃到生)。 24週時長了帶狀皰疹([孕]22W~25W 高層次超音波+妊娠糖尿+來攪局的帶狀皰疹(哭))後,在醫生的建議下除了盼吶補外,又多補充B群。 感謝林先生,在醫生說要補充B群的隔天就立馬買了紐崔萊的B群給我吃 (感動落淚)

另外,懷孕初期很容易脹氣,就有買了一罐欣表飛鳴放在公司。現在已經很少吃了。
後來發現,里仁買的橄欖粉官網介紹)也是好物一枚,成分很天然,除了脹氣,腸胃或排便不順也會吃一下。

【其他】-月亮枕

又要來歌頌我的愛枕Theraline了,它真的很好用,可以把腿墊高、當側睡枕、靠背...每天晚上入眠就靠它了!([孕]神農嚐百草之對付孕期腰痠背痛(內含神秘的(??)民俗療法)我是在台中新光三越mothercare購入的~給大家參考。


【其他】-書籍類
俗話說第一個小孩照書養,懷孕初期常常去書局,參考一些懷孕相關注意事項、每個孕期胎兒發展的書,不過大部分是在書局看的,望著書架,一直很猶豫到底要買哪一本,結果翻著翻著不知不覺也看完好幾本了... 然後孕期也過了大半...就覺得沒有買的必要了... 哈哈


中後期買了關於寶寶出生後的育兒書籍,一本是超級嬰兒通,一本是管他百歲千歲,能帶好孩子才是萬歲:鈞媽的快樂育兒經(0-1歲)

超級嬰兒通算是中和了「百歲醫師」 &「親密育兒法」兩派學說而自成一格的育兒法。
我覺得還蠻好讀的,裡面的理念我也可以接受。

鈞媽的快樂育兒經除了一些育兒理念的傳遞,還有一些育兒用品的準備採買佈置...等等,相較起來偏向工具書一些。

究竟效果如何? 只能等生產後分曉啦!!敬請期待!!



以上,是個人的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