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孕] 神農嚐百草之對付孕期腰痠背痛 (內含神秘的民俗(??)療法)




(圖說:跟標題完全不符跟內文也沒關係純粹是為了放而放的孕期照)


懷孕後最困擾我的症狀莫過於腰酸背痛了。 據說大部份的孕婦是在懷孕中後期開始有腰酸背痛的困擾,不過我從懷孕沒多久這症狀就很明顯,躺平的時候還好,但翻身的時候就很痛,但是躺久了背可能也因為太久沒變換姿勢而痠痛,要翻又翻不過去,卡在一個尷尬的窘境而導致我曾經在早上起床時淚崩。 ([孕]13W~16W 唐氏症篩檢/食慾恢復,食量變小/體重持平)

為了打敗這惱人的症頭,愚婦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試了一些可以改善的方法,目前仍在與腰酸背痛奮鬥中,僅將一些心得分享如下:


月亮枕 (六甲村,Theraline)
剛懷孕時,原本對月亮枕是很無感的,一直不覺得做成月亮形狀的枕頭到底有什麼神奇的效果。

在13週產檢時,跟醫生提到腰酸的問題,醫生說主要應該是我的舊傷影響,建議我可以熱敷然後買月亮枕,側躺時雙腿夾著脊椎會比較接近平躺的狀態,會比較舒緩。

對於購物超級有行動力的我,產檢完立馬拉著林先生前往最近的丁丁藥局(這種時候已經不用比價了),手刀購買了在網路上名氣還蠻大的六甲村的無染棉樂活枕。 剛開始用覺得「ㄟ
~~~好像有點用喔」,但是...但是...隨著時間流逝,我的腰痛還是越來越嚴重,經過我的分析(推眼鏡),樂活枕的枕芯只是一般的棉花,被我厚實的腿庫肉一夾,就扁掉了,無法提供足夠的支撐力,加上它長度不夠長(我約162cm),以我的身高側躺夾起來,還是有點偏短,身體必須有點彎曲;讓我最不滿意的是,在使用不到兩週,枕頭套竟然默默的出現了一個小破洞!(爆青筋) 我蠻確定我使用的方式很正常,樂活枕連地板都沒沾到,更不用說尖銳物品了,它卻神秘的破了!破了!! (怒)

(冷靜之後)我覺得它可能比較適合當哺乳枕,或者身形比較嬌小(腿比較瘦)的媽媽;總之,

結論是,樂活枕也許是很多媽媽的愛,但卻是我的痛。


在樂活枕之後,原本對月亮枕已經徹底死了這條心,沒想到因緣際會又讓我遇見了Theraline,這一定是命中註定的緣分吧(林先生:「........」)

我的兩位人媽好友在懷孕期間都買了Theraline的月亮枕,而且一致給予好評。 其實之前在網路上看過許多網友對Theraline的推崇,標榜德國製造&無毒,但是它NT$3000+的價格還有很不討喜的花色實在讓我下不了手。

後來腰酸實在是讓我徹夜難眠,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給它堵上了一把。 想說如果好用就算賺到,不好用就...就當作三張小朋友放水流了(掩面)

林先生一開始對於Theraline也是抱著存疑+不以為然的態度。

但是回家一拆封後我們兩個人都愛上了Theraline月亮枕啊啊啊 (抱住Theraline)。
Theraline勝出的關鍵在於它良好的支撐力,而且裡面的小顆粒可以隨自己的需要調整厚度,形狀也能塑形,沒有側躺的時候我喜歡把它彎成L型拿來墊腳,林先生在床上滑手機也會把它弄成U型當靠枕~

此時此刻打字的我也背靠著Theraline...真的對它很有愛啊~~~ (撒花)

而且它長度有190cm,整個用起來很有安全感很踏實啊~

在睡覺側躺時,它提供良好的支撐力。我早上要起身時,也會先把它對折當成我的支撐物,撐著它起身。

月亮枕這種東西真的見仁見智,找到自己適合的最重要囉!(跟找老公一樣)

價格:中高
使用期限:長 (可用到寶包出生後)
效果:佳,屬於長時間輔助功效


孕婦spa (欣馥麗身心靈美妍館)
這間也是人媽好友推薦,在台中算是孕婦界蠻有名氣的spa館。

某個星期五下午,實在是太累了跟主管告假直奔欣馥麗。

欣馥麗位在一棟公寓四樓,環境算是家庭式的spa,沒有高級的裝潢,但是蠻乾淨溫馨的。

芳療師使用的是柑橘類的精油,很清新。按的時候因為我實在是痠痛比較嚴重,儘管芳療師力道放輕但按到經絡比較堵塞的地方還是該該叫,一度很想裹著浴巾逃出去。

按到小腿&腳掌就覺得真的好舒服喔,全身都放鬆了。

療程結束後,芳療師說因為我經絡堵塞比較嚴重,所以回去會痛個兩三天。
剛按完的那天真的很痛,感覺像是被打了一頓,背後都是黑青的感覺(沒有真的黑青啦,只是那種痛感跟黑青很像)

但是痛一天卻換來將近三十天好眠(搭配Theraline月亮枕效果加倍)~痛的真是值得啊 (含淚)

眼看一個多月過去了,痠痛又變嚴重了,看來又到了進場維修的時刻了~


價格:高
使用期限:短 (按次計算)
效果:佳,及時有效



收驚 (霧峰某間祖傳收驚~)

人客啊!你沒看錯,就是收驚!
傳說中小孩睡不好被「煞到」就會帶著一件衣服去的收驚!
傳說中「收一收卡好睏」的收驚!
傳說中收一收就知道你是被什麼煞到的收驚!


我去的這間收驚店在大里霧峰一帶可是小有名聲,標榜祖傳,而且只傳媳婦!
在霧峰的收驚店是孫媳婦,另外媳婦的店在草屯,裏面可是有三個媳婦分別收驚~生意好時還要排隊呢!

孫媳婦的店雖然只有孫媳婦一名,但感覺也很厲害,排了一兩排的椅子想必也是人多時的候位區吧!

孫媳婦拿著我的衣服,包住一個盛滿米的杯子,口中念念有詞,在我身上比劃了幾下。

看著米杯說:「哩吼~被沖煞到金嚴重~ 睏謀後~腰痠~心頭悶~頭暈~」
哇賽!有夠準!!

孫媳婦:「收一收卡快活!」 繼續念念有詞比劃著~

過程約莫10分鐘,收費NT$100。

當天真的有比較好睡!(也可能是收驚完後當天晚上又走了2km的路運動 哈哈)

價格:平易近人
使用期限:短 (按次計算)
效果:普普,當天有效



以上個人使用心得提供給為腰酸背痛所苦的准媽媽們參考,懷孕的過程很辛苦,大家一起努力吧!!(握拳)


相關廠商資訊可以自己再上網搜尋喔!

ps. 要收驚的可以再問我,因為網路查不到,呵呵。





5 則留言:

  1. 您好:想問你收驚的地點,一直查不到比較完整的資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到草屯這間的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254號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謝謝~~

      刪除
    2. 找到草屯這間的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254號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謝謝~~

      刪除
  2. 請問霧峰收驚位置是在哪??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