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孕] 17W~21W 唐氏篩檢&性別紛紛開獎




第17週~第21週

也無風雨也無晴,除了腰酸背痛跟買了很多東西,其他都沒什麼印象了。(敲腦袋)

我隨身有一本Moleskine小手帳,原本是要拿來記帳的,後來不知怎麼的,帳都沒在記所以錢都亂花,倒是會隨手寫下懷孕期間一些點滴還有自言自語&對小希望精神喊話之類的。

也多虧了這些隨手記,現在不致於什麼紀錄都寫不出來~ Moleskine好棒啊!明年我還要再買~~ (誤)


大約是從17週左右開始感受到胎動,一開始是很輕微的,像是汽泡在肚子裡「啵」一聲破掉的感覺。 非常有趣。

17週~18週也是購物欲爆炸的一週,連續入手孕哺內衣、 Theraline月亮枕、 嘗試了第一次孕婦spa、還買了跟懷孕一點都沾不上邊的IOPE舒芙蕾粉餅  (就是來自星星的你的那一塊,但其實我沒看啊,不知道在跟什麼流行) (改天再來寫一篇關於孕期採購用品的心得吧)

20週的某個早晨,我因為家人返台要回娘家,林先生因為親戚結婚要去喝喜酒,意外的有了一段自己一個人的空檔時光,我跟肚子裡的小希望,在勤美誠品的Starbucks吃了早午餐,看著外面的行人走來走去,還蠻愜意的,這種像是一個人卻又有另一個小生命默默陪伴的感覺,真的只有懷孕才能體驗啊。 吃完早餐後去誠品看了幾本書,再跟家人一起吃午餐,真是幸福的一天。

21週產檢,看唐氏篩檢報告,指數是1/8000多,屬於低危險群,醫生說就不建議再做羊膜穿刺了!

這次產檢,小希望送給我們的大禮就是把腿打開了!! 醫生也「保守」的透露小希望應該是個妹妹~雖然生男生女一樣好,但是自己還是很私心的希望第一胎是個女孩兒,可以如願真的是很開心。

話說在開獎前,我就一直在懷疑小希望是個女孩兒,怎麼說呢?

揮別前三個月的不適後,感覺自己變的比以前愛漂亮了,除了剛剛說的粉餅外,還買了口紅(!!); 以前我穿著的衣服顏色都比較「暗黑」: 黑白色系、 藍色、墨綠色等,很少有亮色的衣服。懷孕後卻開始喜歡粉嫩的色系: 粉紅、 珊瑚、baby blue等等,所以就有藉口一直買衣服。這種轉變是不是很大啊!? 有時候不用等醫生開獎,其實媽媽自己的第六感還有懷孕後的改變也很容易看出蛛絲馬跡的喔!

另外,可能這一陣子喝了太多甘蔗汁(長輩說這樣baby皮膚會白白的,是說,其實自己也蠻愛喝的...), 醫生說小希望長的有點大,超音波測量出來的size幾乎都比原預計週數大了一週多快兩週,要再觀察一下。

所以准媽媽們,如果baby重量不足可以多喝甘蔗汁,但是沒有不足就不要像我一樣為了口腹之欲亂喝喔! 

隨著小希望長大,性別也確定了,胎教顯得特別重要。 林先生在知道是女生後,馬上阻止我繼續看之前在全家換的丑比頭植栽了 ...嗚,可憐的丑比頭,只留下上面那張正面照 (結果現在放在部落格上還不是每次打開都看得到...),後來就被打入冷宮了...

傳說女兒都會長的像爸爸(我小時候跟我爸超像的,長大才開始有像媽媽),還好林先生嬰兒時期也算是秀氣,女兒就算出生像他應該也不至於太man吧! 沒圖沒真相,就以林先生的嬰兒照來當結尾吧! (順便平衡一下上面的丑比頭照)





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嗎? 林先生長大這麼帥,連baby時期我也覺得他好萌喔! (眼睛飄愛心)

結果這篇孕期紀錄以閃光文結尾....XD


後記: 林先生看到這篇的第一句劈頭就責難「為什麼要放丑比頭的照片!」 (真的很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